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万日本民众参加“和平宪法”颁布70周年纪念集会

2017年05月04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东京5月3日电  (记者王可佳)数万日本民众3日在东京举行集会,纪念“和平宪法”颁布70周年,抗议安倍政府的修宪企图。

  据主办方介绍,当日有超过5.5万日本民众聚集在东京江东区的有明防灾公园,手持各种护宪标语,高声呼喊“守护宪法、反对战争”等口号。在野党、学者、律师、市民团体等日本社会各界代表在集会上发言,表达对安倍政权的不满和守护宪法的决心。集会结束后,参会民众还在东京市内举行游行活动。

  据共同社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约有51%的受访者反对在安倍执政期间实现修宪,高于支持的45%。根据日本修宪相关程序,修宪动议首先需要分别得到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2/3以上议员赞成,并在交付国民投票后获得有效投票的半数以上赞成才能通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4日 2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