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声援因抗议种族歧视而吃牌的蒙塔里

2017年05月03日16: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际职业球员联盟2日敦促意甲官方撤销对加纳籍球员蒙塔里的黄牌处罚。在4月30日佩斯卡拉队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蒙塔里因受到卡利亚里球迷种族歧视言语的攻击愤然离场,为此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今年32岁的蒙塔里称他实在受不了主队球迷的种族主义攻击,在离场过程中他指着自己的胳膊向卡利亚里球迷喊道:“我受够了!这就是我的颜色!这就是我的颜色!”随后裁判员对蒙塔里出示黄牌,由于蒙塔里本场比赛已吃到一张黄牌,因此裁判又对他出示了红牌,赛后他也被意甲纪律委员会禁赛一场。卡利亚里俱乐部没有受到处罚。

总部在荷兰的国际职业球员联盟2日发表声明说:“我们认为蒙塔里的黄牌应该被撤销。蒙塔里有权利第一时间跟裁判汇报情况让对方知道他的痛苦,并寻求一个解决方案。意甲方面应该倾听蒙塔里对这一事件的声音并展开调查,以实际行动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2013年,当蒙塔里还在AC米兰踢球时,他的队友博阿滕曾因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在一场友谊赛中愤然离场。博阿滕此后得到了社交媒体的支持,国际足联也称赞了他的举动,但同时也表示不经允许直接离场的行为是不应该的。(郑道锦)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