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战地摄影师意外被炸身亡 爆炸瞬间画面被公布

2017年05月03日13: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战场上处处危机,军人稍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断送性命。而美军一名22岁女战地摄影师早年在阿富汗拍摄实弹射击训练时遭遇迫击炮炮管爆炸事故,其身上的摄影机就将她及其他四名阿富汗军人(其中包括一名由克莱顿培训的摄影师)被炸死的一刻记录了下来,照片于5月2日被美国军方在《军事评论》杂志上被公布。

美媒《商业内幕》网站5月2日报道称,于2013年7月2日遭迫击炮炮管爆炸炸死的克莱顿(Hilda Clayton)是美军的摄影专家,职责是用手上镜头拍摄战场的实况。意外发生时克莱顿正拍摄一次实弹演习训练,爆炸同时也导致4名阿富干国民军军人被炸身亡。

从克莱顿临死时所拍摄的照片可见,爆炸发生得非常突然,克莱顿的同行者来不及反应,只能作出以手掩耳的反射动作,而火光就几乎吞噬了整个画面。另一张照片就显示克莱顿的同伴遭炸飞。

香港东网3日报道称,照片引起了不少人对战争残酷的讨论,有人直言照片揭露了战争的本质:无情的政客发动战争,令很多人都失去所爱之人;亦有人赞克莱顿活出了摄影师的尊严,因为摄影师都会希望死前一刻的照片可以获得公开。(记者 赵衍龙)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