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奥运会临近游客激增 日本表演业出现“忍者荒”

2017年05月03日11:24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日报道,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临近,日本近来游客量激增。然而,增加的客流量也让这个在文化上以忍者而闻名的国家开始出现“忍者荒”。

一位管理忍者表演的业内专家表示,现在业内表演者供不应求。

“随着外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忍者表演对旅游业的价值也在提高,”业内人士高濑青木(音译)对朝日新闻表示,“可是,随着全日本的忍者表演变得更加流行,表演业界也出现了‘忍者荒’”。

同时,他还表示业界目前有许多对忍者表演兴趣深厚的人,但是大多技术不精。这些表演者很难满足目前那些宁愿付高价,也想要看到精彩表演的观众群体。

忍者通常被认为是武艺高强的刺客,精通于近身搏斗、潜入、擒拿、并善用刀剑和飞镖,但是另一方面忍术在字面上也表示着“忍耐”的技术。忍者们被认为能够让自己的关节脱臼来逃脱束缚,而作为间谍而工作的他们也通常将谍报工作视为首选,而非刺杀。(天骊)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