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德领导人强调乌东部地区当务之急是实现停火

2017年05月03日08: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西南部城市索契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重点讨论了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强调乌东部地区当务之急是实现停火。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普京在会见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乌克兰东部局势问题,俄罗斯一直与德国和参与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的其他国家保持接触,俄德两国均对目前乌东部局势感到担忧。他表示,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将会继续,俄德均主张乌冲突各方应严格履行新明斯克协议,将各自武装人员和装备撤离冲突地区,彻底停火并直接对话。

默克尔说,乌克兰冲突各方切实停火对于缓解乌东部局势具有重要意义,此后乌各方应着手通过政治途径解决纷争。她表示,德方希望在新明斯克协议得到完全履行的情况下解除对俄制裁,并认为目前就乌克兰问题商谈签署新协议是不适当的。

在谈到叙利亚问题时,普京说,俄方谴责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径,并认为4月初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化武袭击事件的相关责任人应受到惩处,但这一惩处必须以详细公正的调查结果为依据。他表示,俄方认为目前需要在叙境内保持停火并开展政治合作。阿斯塔纳和谈可保障叙各派继续停火。此外,在阻断恐怖组织获得资金支持方面,俄德两国正在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

默克尔表示,德方支持叙利亚境内保持停火,希望尽一切可能帮助叙境内平民,并准备与俄方加强反恐合作。(记者 栾海)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