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中国两企业斥巨资在泰国打造皇室级水果基地果姬

2017年05月02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两企业斥巨资在泰国打造皇室级水果基地果姬

人民网5月2日电  五一小长假期间,又传来一个为大家添“口福”的消息。在4月30日举办的“森大果姬全球直供——森大国际联手运田良品重金打造泰国水果基地暨果姬品牌发布会”上,由广东森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北京运田良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斥巨资在泰国打造的皇室级水果基地——果姬启动,果姬品牌正式推出。

据了解,果姬基地位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泰国的尖竹汶。这里是榴莲著名产区。此次森大国际与运田良品共同打造的果姬基地,主要供应产品为果姬榴莲、芒果、山竹、火龙果等中高端生态水果。

据介绍,果姬榴莲是果姬基地的主打产品。传说中国大明时代,航海船队到达今天东南亚、品尝当地特产水果时,郑和对这种水果大为赞赏,由于果实只能一年一熟,故名留恋,后人取其谐音,称为榴莲。据说当地贾汉吉尔国王的宠姬阿姬曼?芭奴酷爱榴莲,因此国王在王宫后的一片森林里种植了大量的榴莲,因为特殊的地形地理环境这一片果园被命名为果姬。在泰国所有的榴莲品种中,此地出产的被称为果姬榴莲,是重口味中的小清新,果味浓郁四溢、果汁多且味甜。其品种独一无二,几百年来无法被复制,堪比马来的猫山王。森大国际与运田良品打造的泰国果姬基地,包括上万亩的原始森林式种植地,这里的有热带季风气候下形成繁茂热带森林肥沃土壤,全年保持在日平均温度22摄氏度以上,平均年降水量1000毫米之多,从而形成最有利于榴莲生长的湿热气候,湿热土壤环境。

森大国际联手运田良品推出的果姬品牌精品水果,将采用一站式、从播种到供应的原产地到市场一条龙直供平台运营:全部在泰国基地种植,在水果最佳时期采摘,通过精细挑选果品、采用专业适温包装以最快速度运输并全程冷链以备安全海关检测,直至新鲜优质水果直达百姓餐桌。

北京运田良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运田表示,将建立追溯体系,以便消费者通过手机端真真切切地看到每一颗鲜果的生长过程,了解果姬基地每一颗果实的来源于成长过程,让每一位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森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福真透露,森大国际在建立泰国果姬基地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全球果品产、供、销生态链发展模式,还将建立新西兰奇异果、墨西哥牛油果、智利车厘子、澳大利亚蓝莓等果品原产专属基地,为国人提供更多舌尖上的美味。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