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多州遭遇龙卷风暴雨  至少7人死数十人伤

2017年05月01日11:06 |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西南部和中西部多个州4月30日遭遇龙卷风和洪水袭击,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随着整个风暴系统向东移动,仍有3000万人处于“闪洪”警报之下。 密苏里和德州的降雨量将在4到6英寸之间,一些地区的降雨量将高达9英寸。

德州东部的一个小镇当地时间4月30日晚上,突然遭3个龙卷风吹袭,导致至少5人死亡,55人受伤。消防部门预料,死伤人数或会上升。美国国家气象局当晚证实说,至少三股龙卷风袭击了德州东北部范赞特县一带,给当地造成相当严重的损失。

德州坎顿市(Canton)的消防局长霍顿(Brian Hort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地晚间遭到强烈龙卷风袭击,目前还未统计出确实的死伤人数及房损等财务损失。遭到暴风袭击的坎顿市位于达拉斯以东80公里,从当地的电视新闻媒体拍到的灾区画面中,可看到街上的汽车被龙卷风造成的强风吹翻并倒在一片泥泞的道路上,路树也被连根拔起,还有至少两间民房被强风夷平。

气象部门指出,龙卷风半径达800米,以每小时64公里席卷灾区。有坎顿市民表示,22年来从未见过如此猛烈的龙卷风。暴风横扫过后,当地的医院涌进至少54名伤患,医院发言人表示,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其余的伤者则无生命危险。消防局长霍顿说,当地的一间高中已暂辟成紧急收容救难中心。霍顿呼吁其他民众不要外出并在外逗留,他说:“我们的救援团队必须专心做他们现在需要做的事,并照顾那些急需帮助的人。”

此外,密苏里州的部分地区也遭遇洪水袭击,一名72岁的老妇驾驶的汽车被洪水冲走,她的尸体之后被寻获。在阿肯色州,一名妇女因其流动房屋被倒下的大树砸中而死亡。密苏里州从星期五开始就出现了强降雨的天气,全州至少有150条道路因为洪水而关闭,共有93次紧急疏散和33次水中救援发生。(老任)

(责编:舒畅(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