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杂技剧《丝路彩虹》在捷克演出大受欢迎

2017年05月01日0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布拉格4月29日电  (记者王义)大型杂技剧《丝路彩虹》2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上演,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

  《丝路彩虹》以全新的形式演绎丝绸之路故事,表现了“丝绸之路既是商贸之路,也是友谊之路”的主题。杂技剧不同于传统杂技表演的地方在于,它并不局限于单纯展示杂技技巧,而是以杂技为载体,加入故事情节,将音乐、舞蹈、造型、服饰与杂技融为一体,配以现代声、光、电表现手法,使舞台效果美轮美奂,令观众耳目一新。表演期间掌声不断,惊险高超的杂技更是引来阵阵喝彩。

  该剧分为《舞动长安》《大漠楼兰》《梦幻敦煌》《魅影波斯》《相约罗马》《丝路彩虹》六幕,让观众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地感受古老丝绸之路沿线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传统。

  《丝路彩虹》大型杂技剧是陕西演艺集团、陕西省杂技艺术团、西安东港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文化部、财政部和国家艺术基金等支持的国际化演艺项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1日 05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