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十届东盟峰会在马尼拉落幕

2017年04月30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马尼拉4月29日电  (记者张志文、杨讴)4月29日,东南亚国家联盟(以下简称东盟)第三十次领导人会议在轮值主席国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落幕。

  此次峰会正值东盟成立50周年之际,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成为会议的主要目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东盟峰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菲律宾提出的东盟年度主题是“拥抱变革,融入世界”,东盟应努力改善人民的生活,促进次区域合作,缩小发展差距,避免东盟地区人民陷入贫困泥淖。

  此次会议围绕建设以人为本的东盟、地区和平与稳定、海上安全与合作、包容性创新和增长、强化东盟生命力和东盟作为区域主义与全球性力量的示范性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东盟各国领导人签署了《东盟关于行政服务推动实现东盟2025愿景的宣言》,提出东盟国家将在能力建设项目合作和经验交流、提升专业水平和公务员能力、确保东盟行政服务达到良好治理要求、支持和保护公务员福利待遇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议还就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30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