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执政百日前夕全部内阁部长提名获通过

2017年04月28日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会参议院27日表决通过亚历山大·阿科斯塔担任美国新任劳工部长的提名。至此,特朗普内阁15位部长人选的提名在其执政百日前夕全部获得通过。

本月29日,特朗普将迎来其执政满一百天的日子。27日,参议院以60票赞成、3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阿科斯塔的提名,完成新政府内阁全部15位部长人选的提名确认工作。

宣誓就职后,阿科斯塔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27任劳工部长。他也将成为特朗普内阁首位西班牙裔部长。

据《国会山报》报道,阿科斯塔曾任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成员和佛罗里达州南区联邦检察官,在劳工、法律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上任后,阿科斯塔料对奥巴马执政时期的多项劳工政策进行改革,包括最低工资、工时以及养老金等。

截至目前,特朗普内阁尚有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的提名未获参议院通过。本月25日,莱特希泽的提名获得参议院财政委员会通过,他的提名还需经参议院全院表决。

有美国媒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经历美国历史上“最漫长”的人事选任过程。除贸易代表提名,特朗普政府仍有约530个重要岗位等待参议院表决通过,其中包括多个部门的副部长、助理部长以及多名驻外大使。(记者 刁海洋)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