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加经委会倡导多边开放机制促可持续发展

2017年04月27日15: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26日表示,拉美各国应建立多边开放机制,共同努力达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

巴尔塞纳在当天开幕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可持续发展论坛首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她表示,恢复多方合作机制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拉美地区应继续保证地区整体性,以达成该议程目标。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说,一些拉美国家发展失衡,国家之间差异较大。区域发展面临分散、脆弱的现状,并朝着多极化趋势发展。他指出,拉美国家可通过促进生产多样化,保证地区统一,提升地区和国家实力。

本次会议为期3天,由拉加经委会主办,其间将讨论拉美地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具体方案,并就拉美地区的进步与挑战等议题发布报告。

拉加经委会总部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前身为拉丁美洲经济委员会,成立于1948年。(记者 吴昊)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