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猪湾被“占领”!“入侵者”原来是这些螃蟹

2017年04月27日14:15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27日报道,因“猪湾事件”而闻名的古巴猪湾近日被“占领”了!不过,这次的“入侵者”身份有些特殊,它们是数百万只红色、黄色和黑色的地蟹。

每年,在第一场春雨过后,这些地蟹都会从周边的森林里“行军”数日来到位于古巴南岸的猪湾,在海里产卵。它们在黎明和黄昏的时候出现,朝着大海的方向快速迁移,沿途还会爬上房屋的墙壁,像是给海岸边曲折的公路铺上了一层特殊的“地毯”。不仅如此,在路上被过往汽车压碎的地蟹的臭味弥漫在空气里,它们锋利的外壳也会刺穿过路车的轮胎。

在岸边经营一家小食品店的店主艾迪安 比利亚松说:“在你甚至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就有三四十只(地蟹)溜了进来,我们不得不一直关着门。”不过,比利亚松的小店并不贩售蟹肉,古巴人认为这种地蟹的肉是有毒的。

古巴猪湾位于一座国家公园之中,在这个公园中可以看到80%的古巴特有鸟类以及鳄鱼和其他野生动物。来自法国的旅行者埃米莉 拉内格朗表示:“能一次见到这么多螃蟹并且观察它们这么快地穿过道路,让人感到非常惊讶并且印象深刻。”不过,她还补充说,看到这么多地蟹在路上被压碎让人“有些心碎”。

对于当地人来说,地蟹的“入侵”或许还是件好事。45岁的当地人伊托 莫利纳说,游客很乐意花10美元(约合68元人民币)修补被扎坏的轮胎,这相对于他们每月25美元(约合172元人民币)的平均工资来说可算是一大笔钱了。他说:“所有车通过这条路轮胎都会被扎,所以我们就站在那里修轮胎。”

每年相同的时候,古巴其他地方、澳大利亚的圣诞岛等地也会出现类似的螃蟹迁移现象。(沈洋)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