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安组织代表:乌冲突区遵守停火是推动和平进程先决条件

2017年04月27日13: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乌克兰东部冲突区遵守停火是推动和平进程的先决条件。

萨伊迪克当天在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例行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3日发生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区的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车队触雷事件表明,冲突各方应完全遵守停火协议、撤出重型武器并清除地雷,是推动和平进程的先决条件。

萨伊迪克还说,会谈重点讨论了乌克兰东部地区人道主义问题,各方对有关释放乌东地区被俘人员相关机制进行了协调。各方商定,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于5月15日举行。

本月23日,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车队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区触雷,致1名观察团成员死亡、2人受伤。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今年3月29日,乌东冲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凌晨起实施停火并从冲突区撤出重型武器。(记者 李佳 魏忠杰)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