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宣布启动退出美洲国家组织程序

2017年04月27日10: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当地时间26日下午宣布,因美洲国家组织严重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委内瑞拉正式启动退出该组织的程序。

罗德里格斯说,经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示,她将于27日向美洲国家组织提交退出该组织的正式申请,以表明委内瑞拉拒绝外国势力干涉、维护国家尊严的决心。她强调,委内瑞拉从现在起不会参加美洲国家组织的任何会议,也不会遵从该组织的任何决议。

美洲国家组织26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委内瑞拉问题,19个国家的代表投票同意举行外长会议进一步讨论委内瑞拉局势,10个国家反对,4个国家弃权。委内瑞拉在会议召开前明确表示,若不经委内瑞拉同意召开外长会议,将考虑退出美洲国家组织。

美洲国家组织近一个月来多次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委内瑞拉问题。对此马杜罗日前表示,美洲国家组织已经完全游离在该组织的规章制度外,企图对委发动“政变”。他要求该组织立即停止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根据美洲国家组织章程,退出该组织的程序一般需要24个月的时间。(记者 徐烨 王瑛)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