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谴责美国准备在安理会力推对朝新制裁

程大雨 吴强
2017年04月26日21: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朝鲜谴责美国准备在安理会力推对朝新制裁

  新华社平壤4月26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谴责美国拟就朝核问题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称美国力推对朝新的制裁是“贼喊捉贼”。

  该发言人表示,美国利用本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机会,计划以“朝鲜无核化”问题为由在本周召开安理会会议。美国一面渲染“朝鲜威胁论”,一面把大量核战略资产部署在朝鲜半岛,与韩国展开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将半岛局势推向核战争边缘。

  该发言人表示,导致朝鲜拥核的根源在于美国的对朝敌视政策,而朝鲜曾数次把美对朝侵略性军演问题诉诸安理会无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白宫与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会面时表示,朝鲜半岛的现状是“不能接受的”,安理会必须准备好就朝鲜核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实施额外的、更强有力的制裁。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