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传“虐囚”丑闻:牢房断水7天 囚犯脱水身亡

2017年04月26日15: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根据本周公布的法庭证词,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一名囚犯,在被关押单独牢房时遭狱卒断水7天,导致严重脱水死亡。

据报道,38岁的托马斯(Terrill Thomas)一年前于2016年4月24日死亡,但他的死因与死前最后几天情况直到日前的庭审才受到关注。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的审讯内容与细节,托马斯之所以“脱水死亡”,是因为狱卒故意给他“断水”。

托马斯因枪杀一名男子,并在一座赌城内开枪而遭逮捕。他刚入狱时行为怪异常、精神不稳定,之后遭单独关押。其家人称,这种做法等同于凌虐。

据称,由于托马斯不愿冷静下来,监狱当局切断了他窄小牢房的水槽与厕所水源。其他囚犯对媒体称,托马斯死前最后几天痛苦不堪,一直苦苦哀求给水,始终没有得到回应。

鉴于指控的严重性,检方24日要求6名陪审员裁决,是否就此案提出诉讼。

托马斯之死让密尔沃基市行政司法长官克拉克(David Clarke)陷入巨大争议。据报道,克拉克曾“暴跳如雷”,并威胁判定托马斯是死于他杀的密尔沃基首席验尸官。

待审讯得出结论,检方将决定是否控告克拉克的监狱当局。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