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披露美俄外长会面再提俄飞行员在美被囚事件

2017年04月26日13: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010年5月,俄罗斯飞行员康斯坦丁·亚罗申科因美国情报部门的一次特别行动在利比里亚被捕后被带至美国,之后因被指控串通走私大量毒品而获刑20年。据俄罗斯《消息报》4月2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与日前到访俄罗斯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会面期间,将亚罗申科母亲的信件转交给蒂勒森,并希望这件争议许久的案件能有新进展。

  据报道,亚罗申科的母亲柳博芙·亚罗申科于今年2月曾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信中她恳请特朗普“听一听有关亚罗申科命运的祷告”,以及关注亚罗申科在监多年来糟糕的健康状况。她呼吁特朗普对无罪的、遭遇不公正指控的以及在美国监狱服刑的正濒临死亡的俄罗斯公民表现出人道主义,并希望儿子能够回到俄罗斯与家人团聚。

  此前,俄总统普京在与美国前国务卿克里的会晤中就曾提及此事。之后,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与克里的会谈中又一次提及释放亚罗申科的问题。此次在与蒂勒森的会谈中,拉夫罗夫提到俄飞行员的母亲柳博芙·亚罗申科于2月曾致信美总统特朗普一事,并随后在会谈中将这封信的副本转交给蒂勒森。

  亚罗申科的辩护律师阿里克谢·塔拉索夫称,亚罗申科的所有法律可能性已耗尽,目前只能寄希望于美国领导人的意志。据了解,俄外长拉夫罗夫曾多次提及亚罗申科在美国“迪克斯堡”监狱的羁押问题,且此次转交的信件及证明亚罗申科无罪的材料共有61页。

  据报道,美国目前已开始就俄飞行员返回故土的可能性举行闭门会议。而亚罗申科最终是否能回到俄罗斯,目前仍是未知数。【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姗岚】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