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复兴相因问题发言拟引咎辞职 安倍或遭追责

2017年04月26日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复兴相今村雅弘本月25日在集会演讲时就东日本大地震灾害表示,“还好是在东北,因为(发生)在那边,真是幸好”。由于该发言可被视为轻视灾区,今村当晚基本决定引咎辞职。

  据报道,本月4日,今村也曾撤回有关灾区的问题发言。安倍内阁中,日本众院议员中川俊直才因为女性问题于18日辞去了经济产业政务官一职。日本在野党必将追究首相安倍晋三的任命责任,对政权运营造成打击。

  今村在25日的集会上还说,“如果(地震)离首都圈更近,会造成更大更严重的损失”。本月4日,今村称福岛核事故自主避难者的返乡“是其本人的责任”,受到了批评。

  今村在25日的发言后,向记者表示“收回我的话。让大家担心了,我再次致歉”,撤回了发言并道歉。

  出席了该集会的首相安倍晋三就今村的发言致歉称,“发表了伤害东北地区人们的极不妥当的言论”。

  据悉,这将是2016年1月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之后、又有安倍政府阁僚辞职;也将是去年8月安倍改组内阁上台以来的首例。今村曾是原国有铁路职员,1996年首次当选议员。现已7次当选,去年8月内阁改组时首次入阁。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