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美首个“中国馆”在墨西哥揭牌

2017年04月26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墨西哥城4月25日电  (记者王骁波)当地时间24日,墨西哥阿纳瓦克大学“中国馆”在首都墨西哥城开馆。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并向墨方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图书。

  崔玉英在致辞中说,“中国馆”既是墨西哥各界感知中国的一扇窗口,也是深入开展中墨教育、学术、文化交流与融合的一个新平台。希望中墨双方携手合作,把“中国馆”建设好、运营好、使用好,使其真正成为联通两国民心的文化桥梁,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的友谊之窗。

  阿纳瓦克大学校长桑切斯·加西亚在开馆仪式上表示,阿纳瓦克大学“中国馆”是全墨唯一一家,也是北美洲第一家“中国馆”,它是中国人民送给墨西哥人民的一份厚礼,是促进中墨两国友谊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位于阿纳瓦克大学中心图书馆的“中国馆”由中国五洲传播出版社承建,面积约120平方米,以中国水墨和江南水乡为基本装饰元素,风格清新典雅。该馆向公众提供中国主题图书和影视片光盘6000余种,包括中、英、西3个语言版本。

  “中国馆”是国务院新闻办对外介绍中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通常设在对象国国家图书馆或知名学府图书馆等地。按照与对象国合作共建的原则,自2012年起已陆续在日本、坦桑尼亚、刚果(布)、尼日利亚、乌兹别克斯坦、比利时、缅甸、澳大利亚、俄罗斯、老挝、印度尼西亚、秘鲁、土耳其等地开设13个“中国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6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