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会见刘奇葆

2017年04月26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达佩斯4月24日电  (记者李增伟)24日下午,匈牙利总理、青民盟主席欧尔班在布达佩斯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

  刘奇葆首先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近年来中匈关系取得全方位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高度重视双边关系,愿同匈方一道,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平台,提升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刘奇葆还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同青民盟加强治党治国理念交流,推动中匈关系深入发展。

  欧尔班请刘奇葆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期待5月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华进行正式访问。他说,匈牙利政府和青民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继续奉行“向东开放”政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不断丰富匈中关系内涵。

  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应青民盟邀请于4月22日至24日访问匈牙利。其间,刘奇葆还会见了匈牙利副总理、基民党主席谢姆延,与匈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共同出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匈文版首发式,并出席了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匈牙利2017中国电影展开幕式等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6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