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共同谱写中阿关系下一个25年华美篇章

李铭
2017年04月25日21: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共同谱写中阿关系下一个25年华美篇章

  新华社巴库4月25日电(记者李铭)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2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阿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他对两国友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魏敬华说,在经贸合作方面,中国已成为阿塞拜疆第七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国。根据中方统计,2016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7.69亿美元,同比增长15.4%。此外,在人文、地方合作方面,目前中国在阿塞拜疆已开设两所孔子学院,汉语热在阿塞拜疆正不断升温。两国互派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名额和其他互往留学生人数都在增加。

  魏敬华表示,阿塞拜疆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阿塞拜疆等传统能源国经济转型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得到阿塞拜疆各界高度认同。目前,双方致力于“一带一路”倡议与阿塞拜疆2020年战略构想实现对接,从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开辟新的合作前景,实现互利共赢。

  魏敬华最后指出,中方对25年来中阿关系发展成果感到满意,对中阿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谱写中阿关系下一个25年的华美篇章。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