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开始测试新型地空导弹系统

鲁金博
2017年04月25日20: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开始测试新型地空导弹系统

  新华社莫斯科4月25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防空武器制造商金刚石-安泰公司总设计师索济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新型地空导弹系统S-500正在进行测试。

  索济诺夫介绍说:“目前在俄南部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靶场进行的试射中,S-500的射程被控制在100公里。下一步有可能将测试地点转移到哈萨克斯坦较大的测试场地,进行中长射程测试。”目前S-500的基本测试进展顺利。他预计,新型S-500系统将在未来替换当前俄军布置的S-400系统。

  据介绍,S-500可摧毁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高超音速飞行的新式武器等。其作战半径达600公里,可同时攻击多个超音速弹道导弹,其性能较S-400有了较大提高。

  俄正在建造“21世纪国家防空-反导系统”。该系统需要S-500交付俄军方后才能完成部署。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