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一小镇支持极右候选人勒庞 左派市长爆粗口欲辞职

2017年04月25日15: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初步结果显示,中间派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得票率居前两位,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终极对决。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4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23日的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该国北部一座市镇的很多选民投票支持勒庞,该镇极左派市长得知计票结果后感到震惊,指责那些选民是“蠢货”,并提出辞职。

  根据报道,这个镇名叫阿讷赞,是法国北部加来海峡大区的一个市镇,有6000名居民。该镇的市长名叫德罗梅兹(Daniel Delomez),于9年前被几个左翼团体推举竞选市长。

  当地时间4月23日晚,德罗梅兹在大选第一轮投票最后的计票时惊讶地发现,其镇上选民多数投票支持勒庞。这位70岁的市长直呼“这是一场灾难”,指责那些选民都是“蠢货”,称自己不愿把一生贡献出来,为这样一群人服务,第二天要向市委会提出辞呈。

  此事被当地报纸转载,在社交媒体引发大量评论。德罗梅兹不得不道歉称,“蠢货”一词当时用的非常不对,太夸张了。他还补充说,自己发怒不针对任何人。但他同时也表示要保留自己的想法。

  报道称,这个镇在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支持勒庞的选票高达38.09%,支持“不屈服的法国”运动候选人梅朗雄的人占19.25%,支持马克龙的人占17.29%。而德罗梅兹本人支持极左翼梅郎雄,他还透露,打算在第二轮把票投给马克龙 ,以阻挡极右翼勒庞。【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