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政府欢迎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首轮选举领先

2017年04月25日15: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初步结果显示,中间派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得票率居前两位,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终极对决。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4日报道,德国政府于当地时间4月24日对马克龙的获胜表示欢迎称,选民投了赞成欧盟的票,这让人高兴和欣慰。

  根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德国外交部表示,选民投了赞成欧盟的票,这让人高兴。法国选民发出了清晰的、维护命运和价值共同体及赞成文化多元的信号,这实在让人欣慰。

  与此同时,德国媒体则大多对马克龙抱有更大的希望。《新奥斯纳布吕克报》写道,法国还没有输给民族主义者。法国选民在第一轮投票中发泄失望,这并不是头一回。但他们以前总会在第二轮投票中回过神来。

  《巴登报》则报道称,马克龙和勒庞以各自的方式体现了法国人对体制的沮丧。但如果是马克龙当选总统,勒庞威胁的四分五裂自然就成为多余。该报引述观察家的话将5月7日地选战称为“欧洲之友”迎战“欧洲之敌”,并指出这虽然把握了第二轮选举中极为重要的一面,但勒庞能取得如此成就的原因并不会因为马克龙选举获胜就消逝。很多法国人可能还是会有“伟大的国家”失败了的感觉。【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