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显示东南亚成为网络攻击犯罪温床

2017年04月25日14: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25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ICPO)与世界各国信息安全企业及侦查部门携手合作,以东南亚各国为对象,近日对网络攻击等犯罪现状展开调查。结果显示,越南、印度尼西亚等8国的约8800台互联网服务器受到不明身份者控制,被用于以金融机构等为对象的各种网络攻击。

  此外,不法分子还在近270个网站内非法植入恶意程序,部分市政府和警署等行政机构的网站也未能免受其害。

  例如在访问印尼某地方政府网站时,屏幕上会弹出一个可疑窗口,上面称“电脑已被病毒感染”,用日语要求访问者拨打指定的电话。NHK电视台分析,犯罪分子将针对日本的欺诈网站设在海外,其目的是为了扰乱视线,致使警方难以锁定其身份。

  参加此项调查的信息安全企业称:“东南亚各国有些地方技术较为落后,为针对日本的网络攻击犯罪提供了温床。当地人安全意识不高,这是问题之所在。”相关企业方指出,采取对策具有较大难度。(王欢)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