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政府促日撤回外交蓝皮书中“独岛”主权主张 将召见日公使

2017年04月25日13: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外交部4月25日以发言人赵俊赫的名义发表评论,敦促日本立即撤回2017年版《外交蓝皮书》中有关“独岛”(日称:竹岛)主权的主张。

  韩联社25日报道称,评论强烈谴责日本外务省当天向内阁会议提交主张“独岛”主权的《外交蓝皮书》,强调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从法理的角度看,“独岛”都是韩国不容置疑的“固有领土”,敦促日本政府立即撤回2017年版《外交蓝皮书》中有关“独岛”主权的错误主张,并指出正确的历史认识是韩日关系的根本出发点,也是必需的条件。此外,韩国外交部还将于当天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总括公使铃木秀生以示抗议。

  日本外务省25日向内阁会议提交2017年版《外交蓝皮书》,包含主张对“独岛”领土主权等内容。2017年版《外交蓝皮书》中将韩国议员去年访问“独岛”称为“无法容忍的行为”,对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置慰安妇少女像表示遗憾,并宣称落实《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是履行国际社会成员的职责。【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