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前所未有:丹麦乐手水中呈献精彩音乐会(图)

2017年04月25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近日,丹麦一支五人乐队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呈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五名乐手在五个注满了水的玻璃缸中大玩乐器,演奏出世界上从未出现过的水中音乐。

据报道,在这个名为“水族馆声波计划”的音乐会中,“音乐之间乐队”(Between Music)的五名乐手全程得浸泡在各自的玻璃水缸中,演奏特制的小提琴、钹、铃铛、水晶琴和一种类似手摇琴的新乐器Rotacorda。

他们利用特制的“水听器”接收水下的音乐声,经放大声波,产生一种类似鲸鱼的啸叫声。身兼多职的音乐总监斯科夫曼德还得负责唱歌,她为此特别练就了特殊的水下与水面的唱歌技术。

斯科夫曼德表示,虽然在水中表演面对许多局限,但是“水也为音乐创造出一种独特的音色,这是空气无法提供的。”

据悉,水缸中的温度一直维持在摄氏37度,最近在呈献一场50分钟的音乐会前,这些乐手得在水缸里泡近六个小时做准备。

小提琴手兼音乐制作人卡尔松说:“我们要证明,不可能既是可能,也希望为现场音乐注入新的元素。”

音乐之间乐队目前在欧洲各国巡回演出,结束丹麦的表演后,下月将到俄罗斯参加“吉列夫文化节”(Diaghilev Festival)。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