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莎士比亚和汤显祖合体塑像在英国揭幕

2017年04月25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伦敦4月24日电  (记者黄培昭)4月23日是英国文学家、戏剧大师莎士比亚诞辰453周年和去世401年纪念日,在其故乡英国斯特拉特福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当天下午,来自斯特拉特福和中国江西抚州的代表共聚莎士比亚故居花园,为莎士比亚和中国明代著名戏剧家汤显祖的合体青铜塑像举行揭幕仪式。

  莎士比亚出生地信托基金会负责人欧文在揭幕式上说,虽然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生前远隔千山万水,从未谋面,但他们都写出了流芳百世的经典作品,对东西方文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据悉,这尊塑像由抚州市2016年向莎士比亚出生地信托基金会赠送,被安放在莎士比亚故居花园,另一尊同样的塑像则竖立在抚州市汤显祖纪念馆,作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见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5日 2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