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干达留华学生与中资企业联谊促交流合作

2017年04月24日15: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中国驻乌干达使馆举办的乌干达留华学生校友会与中资企业商会联谊会23日晚在坎帕拉举行,赴华留学归来的近百名乌干达留学生和在乌主要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

乌干达高等教育国务部长穆因戈说,目前乌干达正致力于全面实施“2040远景规划”,乌政府把人力资源作为实现国家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乌干达感谢中国政府和乌干达在教育领域的友好合作。穆因戈说,中国政府为乌干达学生提供赴华留学的机会,并为乌干达政府工作人员提供培训机会。中国孔子学院也在乌干达高等学校落地,使更多乌干达人受益于乌中教育合作。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说,近年来中国政府每年为乌干达提供约60个赴华留学奖金学名额,2016年有大约400名乌干达学生申请留学签证前往中国。留学生们用知识和才干为乌干达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中国企业和乌干达留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机制。(记者 袁卿)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