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见王毅

2017年04月24日15: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4月23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雅典会见了对希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文明古国论坛”的外交部长王毅。

齐普拉斯说,我很高兴应邀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方期待将希腊打造成国际交通运输的枢纽,这同中方“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比雷埃夫斯港项目是双方进行战略对接的第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方愿继续扩大两国在经贸、旅游、文化、交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希中共同发起“文明古国论坛”具有重要意义,拥有优秀文化遗产的国家通过对话交流,可以为世界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王毅说,欢迎齐普拉斯总理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互利共赢大计,并为中希各领域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比雷埃夫斯港项目不仅经济上是成功的,也带来良好政治和社会效应。中方愿同希方共同努力,把比港打造成中欧陆海快线及“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今年是中希建交45周年,双方可以此为契机,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加强在“文明古国论坛”框架下合作,开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相信欧方也会为促进中欧关系的发展发挥自身的积极影响和建设性作用。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