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考虑立法 遏制网络平台仇恨言论和暴力内容

2017年04月24日1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年一众社交网站都面临监管机构及用户压力,要求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宣传等非法内容,但由于缺乏统一方针,导致有关措施缺乏效率。

有见及此,欧盟据报正考虑立法,协调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网络平台处理仇恨言论或煽动暴力内容的方法。

据路透社引述欧盟委员会草拟文件指,各个网络平台处理恐怖主义讯息、仇恨言论、儿童色情或侵权信息等不同类型非法内容的方式各异,规定繁多,可能导致未能及时移除有问题内容。

委员会指出,可能在今年底前透过法律或非法律手段,统一各平台处理这些内容的方法。

facebook、Twitter、Google旗下的YouTube和微软去年同意遵守欧盟守则,在24小时内移除仇恨言论内容,但遭欧盟委员会批评24小时太久。

欧盟一名官员指,欧盟委员会考虑,假如网络平台愿意主动打击非法内容,便可免除因为相关内容出现在平台所引起的刑责。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