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举行中国电影展

2017年04月24日11: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17中国电影展2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幕。

在历时7天的电影展期间将放映《功夫瑜伽》《大唐玄奘》《湄公河行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山河故人》等5部优秀中国影片。

本次电影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共同主办,影展目的是增进中匈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影视业交流是中匈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领域,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此次中国电影展带来了5部风格不同的作品,旨在多视角地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和中国发展现状,让更多匈牙利朋友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鲍洛格·佐尔坦说,匈牙利文化中心已于2013年在北京成立,匈牙利希望中国文化中心早日在布达佩斯成立。

中国香港影星成龙向观众介绍了由他主演的《功夫瑜伽》的拍摄背景,并演唱了歌曲《国家》。

据悉,随着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中方相关主管部门准备从今年起在中东欧16国巡回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影节并逐步形成机制,深化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电影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的深度合作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记者 杨永前)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