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留白学生举办中白流行音乐节

2017年04月24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2日晚,在白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举办第六届中白流行音乐节。新华网发(马祖列维奇摄)

   22日晚,在白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举办第六届中白流行音乐节,同学们以“行走的音乐”为主题,用汉语、俄语和英语等语言演奏了中国和白俄罗斯的流行音乐,表达他们对音乐的执着。

  当晚六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组建的“My honey”乐队用一首上世纪90年代风靡中国的歌曲《护花使者》和一首火遍白俄罗斯的《Best one》拉开了音乐节序幕。

  一首《野子》唱出了表演者对自由的渴望和对生活的诉说;《毕业歌》和《夏洛特烦恼》叙述了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对学校和在白生活点滴的不舍;“摇”乐队作为留白学生乐队的新生力量,演绎了对家乡的思念和对理想的坚持;黑色墙头草乐队依旧以噪动的节奏向大家展示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始终像太阳一样活着,希望世界充满爱与和平……

  白俄罗斯文化艺术大学学生组成的文大合唱团有着优秀的学生和专业的指挥,他们与黑色墙头草乐队合作,共同演绎《Hey Jude》和《平凡之路》,分别向著名英伦乐队The Beatles和国内摇滚人朴树致敬。

  本次音乐节首次增加了现场游戏环节,与台下400多名观众的互动,不仅带动了晚会现场的气氛,更体现了音乐节的主题:“让我们一起行走在音乐的路上”,现场笑点十足。

  当天的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在白中国留学生羽毛球比赛的颁奖仪式。

  整场晚会的结束曲《海阔天空》让音乐节落下了帷幕。 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台下的观众始终热情不减。虽然没有荧光棒,但他们拿着手机调着光从头到尾和乐队互动。

  “中白流行音乐节”得到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以及中国留学生总会的大力支持。音乐节始终保持独特、新颖的表演模式,秉承着同学们对音乐的坚持和对梦想的渴望,为中白流行音乐的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记者 魏忠杰)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