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2017年04月24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巴黎4月23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当地时间23日8时(北京时间14时)在法国本土开始,11名总统候选人参加角逐。约4500万名注册选民通过6.65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法国部分海外省、海外领地和驻外使领馆已提前开始投票。

  记者当日上午在投票站看到,选民按姓氏字母排队等候投票,秩序井然。

  法国本土大多数市镇的投票站将于23日19时关闭,巴黎等主要城市和地区的投票站将于20时关闭。计票工作将在投票站关闭后启动,若候选人得票率均未过半,领先的两名候选人将于下月7日通过第二轮选举角逐总统职位。

  此次选举为法国首次在紧急状态下进行的总统选举,为确保投票站的安全及选举的顺利平稳进行,法国政府在全国境内部署了5万多名警察、宪兵和近7000名军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4日 2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