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举行10周年庆典

2017年04月23日13: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举行10周年庆典

  在西班牙开设的第一家孔子学院——马德里孔子学院22日举行10周年校庆。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出席了当日的庆祝活动。他赞扬这所学院的语言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缩短了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距离,为两国之间的交流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马德里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在庆典上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包括武术和舞蹈《千手观音》,为学院“祝寿”。

  马德里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目前西班牙共有6所孔子学院,注册学员近万人。西班牙还有40多所大学和200多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今年在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和萨拉戈萨地区还将开设两所孔子学院,以满足西班牙人日益增长的学习汉语的热情。西班牙参加汉语水平测试的人数从2012年至今保持欧洲第一。(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

(责编:舒畅(实习)、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