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哈旅游展”在阿拉木图完美落幕

2017年04月23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2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21日,哈萨克斯坦国际旅游展在阿拉木图的阿塔肯特展览中心落下帷幕。以“中哈旅游年”为主题的中国旅游主题展台全新亮相展会,受到哈斯克斯坦旅游业界和民众的高度关注。中国国家旅游局组织了海南、新疆等省(区)的旅游部门、航空公司、旅行社等20多家单位参展,向哈萨克斯坦旅游业界和民众大力推介中国旅游线路和产品。

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介绍,作为“中哈旅游年”配套活动,本次中国展团重点向哈萨克斯坦推出“丝路漫游”、“阳光海南”等针对哈国市场特点的中国旅游品牌。他表示,中哈两国互为友好邻邦,旅游合作也将成为两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于2016年正式批准开放哈萨克斯坦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并签署了两国间《关于便利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团队旅游的备忘录》,相关工作目前也在正常有序地开展。国家旅游局将以“中哈旅游年”为契机,与哈方加强沟通交流,提升旅游合作水平,在签证政策的简化、线路产品的开发和旅游宣传推广方面继续加强协商合作,推动更多中哈游客实现互访。在“中哈旅游年”的框架下,中方将在哈举办包括开闭幕式、旅游推介会、公众图片展、媒体访华、旅行商考察旅游线路在内的一系列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宣传推广活动,加深哈萨克斯坦人民对“美丽中国”的了解,加强“美丽中国”旅游品牌在哈萨克斯坦的影响力。

展会期间,阿拉木图市市长巴维尔扎、哈萨克斯坦文体旅游部部长穆哈梅迪乌雷以及十多位驻哈使领馆使节参观了中国展台,并对中国旅游展台设计和中国线路产品予以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展会中国展台公众参观人数达4万余次,发放各类中国旅游宣传材料2万余份。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旅游之夜推介会,哈萨克斯坦旅游业界200余位专业人士参加了专业推介。

(责编:徐祥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