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副主席称今年还有两次加息

2017年04月22日13: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费希尔21日表示,尽管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疲软,但暂时不会改变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步伐,预计还有两次加息。

费希尔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CNBC采访时说,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疲软,但这可能是暂时的。费希尔预计,后面几个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加快。

费希尔表示,目前看不到改变加息步伐的理由。根据美联储最新的季度经济预测,美联储今年还有两次加息。

他说,今年全球经济释放出积极信号,其中很大程度上源于中国和欧洲经济表现好于预期。

费希尔此前曾表示,今年美国经济和海外经济状况可能会一致向好,有助于减轻美联储加息对海外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联储今年3月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第三次加息。美联储官员还释放信号,考虑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记者 江宇娟 高攀)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