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使馆向29名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2017年04月22日13: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21日在华盛顿为29名留美中国学生颁发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获奖者均为博士生,每人获6000美元奖学金。他们来自美国20多所大学,其中大多数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研究,两人从事社会科学领域研究。

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岑建君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彰显了国家对海外学子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希望获奖同学珍惜宝贵机会,继续刻苦学习钻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美友谊与合作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岑建君特意表达了对美国高校领导、教授的诚挚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留美中国学生。

颁奖仪式上,美国国务院代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副校长、获奖学生代表、获奖学生导师代表、评审专家、美国教育专业机构代表分别发言。

参加颁奖仪式的留学生们表示,来自祖国的支持和关怀让人倍感亲切和温暖,希望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将来报效祖国打好坚实基础。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鼓励在海外留学的优秀自费在读博士生。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