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出席上合组织外长会

2017年04月22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斯塔纳4月21日电  (记者周翰博)外交部长王毅21日在阿斯塔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

  王毅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上合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和生效5周年。《宪章》和《条约》集中体现了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上海精神”,作为组织的思想基石和行动指南,开辟了国际关系崭新模式。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各方进一步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继续相互支持维护本国核心利益和实现发展振兴,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办好自己的事情。建议强化地区反恐机构建设,深化情报交流、网络监管、联合执法和能力建设等合作;促进务实合作,实现融合发展;推动交流互鉴,夯实民意基础;新老成员有机融合,实现开放包容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2日 1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