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中非报道学院奖颁发

【查看原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致辞1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致辞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21日16:56

人民网4月21日电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消息,第二届中国媒体非洲报道高层论坛暨首届中非报道奖颁奖典礼4月19日下午在清华大学举办。

会议颁发了我国首个中非报道奖,与会学者和媒体人首次发起中国媒体非洲报道共同体倡议,号召中国媒体“关注非洲议题,丰富信息来源;报道真实非洲,突破刻板印象;聚焦发展议题,展示非洲成果;着眼医疗卫生,推进社会治理;适用中国经验,走出非洲困境;重塑中国话语,讲好非洲故事;共享信息资源,增强媒体交流”,满足国内公众日益增长的对非信息需求,报道一个发展中的真实多元的非洲,用文字、图片、音像等媒介工具走好最后一公里,让公众、让世界重新发现非洲。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外交部新闻司公共外交处处长刘禹同参赞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国际报道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首届中非报道奖获奖者,来自二十余家媒体的记者、编辑代表,在非洲的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高校学者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论坛暨颁奖典礼。

柳斌杰指出,中国媒体的非洲报道是一片蓝海,中非有共同的发展需求和发展合作前景,有待我们进一步努力;中国媒体的非洲报道也是中国国际话语权的新舞台,要走出报道非洲时的传统视角和西方看法,共同寻找好的故事,把非洲和中国的故事都讲好。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的中国媒体非洲报道高层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走出非洲困境:非洲发展的中国视角”和“重塑中国话语:如何寻找非洲故事”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