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姚培生:“一带一路”只有开始没有结束 应避免急功近利

2017年04月2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徐祥丽) 今日,中国前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姚培生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就“一带一路”的历史超越与时代机遇进行交流。如何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程,关乎众多国家发展梦想,也关乎数十亿人民福祉。姚培生说,“一带一路”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他提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几点建议:

第一,进行全面总结。梳理成功经验和需要重新思考的问题。第二,高层推动是根本性的方向。“一带一路”相关工程关系国计民生,需要高层推动真正落地。高层推动中,首先要达成共识,在共商、共建、共享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第三,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认真调研,在政策法规方面与当地进行对接。第四,进行国别规划。各国国情和发展水平不一,投资要有针对性,要发扬求实作风,避免急功近利。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