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延东对约旦进行正式访问

2017年04月21日16: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4月20日,约旦代国王费萨尔、首相兼国防大臣穆勒吉在安曼分别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费萨尔表示,约中两国友谊牢固,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约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赞赏中方在中东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支持双方切实推进经贸合作,加强在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相信你此访将推动约中关系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穆勒吉表示,你在约中建交40周年之际到访,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深厚牢固。两国元首高度重视发展约中关系并达成重要共识,约方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机遇,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进展。

刘延东积极评价中约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我此访目的就是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巩固中约传统友谊,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拓展和丰富中约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双方应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加强相互理解与支持。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与约方正在推进的“2025愿景”紧密对接,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约交通、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项目,深化科技、卫生、体育、青年、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

当天,刘延东还出席了中约建交40周年座谈会。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