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普京表示应维护二战历史的真实性

2017年04月21日13: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维护二战历史的真实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必须用客观的态度看待历史,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俄总统网站发布公告说,普京当天在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活动组委会第39次会议上指出,应维护二战历史的真实性。他说,当前有些势力蓄意篡改和歪曲历史,试图以此为机会动摇当今世界秩序,破坏二战后形成的国际法基本原则。

普京表示,必须用客观的态度看待历史,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让民众尤其是青少年更容易接触到一手的历史文献资料,尤其要建立高质量的交互式网络资源库,并运用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加大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人群中的传播力度。此外,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工作十分重要,发布客观的、基于事实的信息才是回击各种不实言论、虚假历史的有效手段。

普京指出,俄罗斯对待历史争议问题永远保持开放的态度,愿意与各国在各层级开展真诚与专业的对话,进行联合学术研究。(记者 王晨笛)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