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指责伊朗未遵守伊核协议精神

2017年04月21日10: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指责伊朗未能遵守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精神,称该国正在做出损害协议的举动。

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还重申,伊核协议是一个“糟糕的”协议,“不应该被签署”。但他并未指出伊朗在哪些方面违背协议精神。

特朗普就伊朗是否遵守伊核协议的言论,与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表态并不一致。蒂勒森本月18日致信国会,说伊朗正在履行其在伊核协议中的承诺。但蒂勒森同时指出,伊朗仍然是“首要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美国政府正在全面检视伊核协议,以判断继续解除对伊朗制裁是否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经过多年马拉松式艰难谈判,于2015年7月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抨击伊核协议,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表示要予以废除或重新谈判。(记者 周而捷 陆佳飞)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