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和非盟将加强和平与安全伙伴关系

2017年04月2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19日电  (记者倪红梅、史霄萌)联合国与非洲联盟19日举行了首次年度会议,并签署了加强和平与安全方面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当天在联合国总部签署了《联合国—非盟加强和平与安全伙伴关系的共同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努力加强在非洲预防冲突、应对冲突、解决冲突根源等方面的合作,并定期审查协议执行情况。

  古特雷斯在协议签署后对媒体说,联合国与非盟首次举行年会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双方都认为,在和平与安全、包容性及可持续发展、人权和善治方面双方有共同愿景,应加强合作。

  古特雷斯说,非洲及全球的安全局势变化迫使我们对维和行动进行战略性审查,并全面探索非盟与联合国互补与互相依存的程度。他说,双方将把非洲《2063年议程》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结合起来,共同努力,确保两者在非洲都能取得成功。

  法基说,当前应对非洲大陆维和行动的优势和劣势进行关键性评估,并共同努力加以改善。他表示,当天的会议翻开了联合国与非盟合作的新篇章。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1日 21 版)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