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右翼民粹政党疑现内讧 女主席临阵退选

2017年04月20日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AfD)女主席弗劳克·彼得里(Frauke Petry)19日在该党党代会举行前夕出人意料地宣布,自己将不会代表该党参加今年的德国大选。

在当天于脸书主页上公布的一段视频中,弗劳克·彼得里宣布了这一决定。她表示,由于党内存在的分歧,自己决定在今年的大选中将既不作为单独的总理候选人参选,也不会参与到该党的竞选组合当中。

从2015年德国爆发难民危机以来,弗劳克·彼得里及其所带领的德国选择党因“必要时向边境难民开枪”、“伊斯兰教不属于德国”等争议言行和激进右翼色彩纲领在德国和欧洲备受争议。而挟难民危机和恐袭事件频发所带来的不安情绪,成立仅4年的德国选择党在权威民调中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反对党。

德国今年9月即将举行大选,而4月19日距离德国选择党将在科隆举行的全国党代会仅剩三天。弗劳克·彼得里这一决定不仅令德国舆论颇感意外,其对同僚的挞伐在党内亦掀起了轩然大波。

在视频中,弗劳克·彼得里披露,选择党从2016年4月上届党代会起便为推选谁参选总理争执不下。她指责党内“近半数同僚”在这一问题上长期公开投机,造成信任缺失。她同时强调该党必须在本周的党代会上确定选举战略。

与弗劳克·彼得里共同担任选择党党主席的莫伊滕表示,他本以为彼得里会代表选择党参选,故对彼得里这一决定感到震惊。不过,他亦表示,再推出其他竞选组合并非难事。

对于弗劳克·彼得里退选后是否会彻底淡出政坛,以及此举将如何影响选情,柏林自由大学研究政党问题的Oskar Niedermayer教授向德媒表示,这基本上可以认为是彼得里作为该党领导人生涯的句号。但他同时分析,由于选择党的“个人效应”不如德国其它政党显著,因此彼得里退选对选情的影响将是有限的。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