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军方挫败一起阿布沙耶夫武装海上劫持图谋

2017年04月19日1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菲律宾军方19日说,军方18日在南部苏禄海海域成功挫败一起试图劫持货轮的行动。

菲律宾西棉兰老岛司令部说,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左右,一艘载有21名船员的货轮在行至三宝颜市附近的苏禄海海域时向军方发出求救信号,称遭3辆摩托艇尾随,摩托艇上有不明数量的武装人员企图袭击并登上货轮。军方在收到信号后立即调配在该海域巡逻的船只驶往事发地,并派遣两架空军直升机协助。

货轮船长说,武装人员发现军方船只和飞机后立即驶离了现场。货轮在军方船只的护卫下安全抵达终点。

菲军方怀疑该事件是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所为。此前,军方2月曾在塔威塔威省附近海域挫败一次疑似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海上劫持事件。

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

菲政府军及警察部队本月11日在菲中部的保和岛遭遇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警察以及5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此次爆发激战的保和岛是菲著名旅游区,这也是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近年来首次渗入菲重要旅游地区。(记者董成文)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