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左伊朗 右中国》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04月1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4月18日,由资深记者、传记作家刘东平、王凡撰写的《左伊朗 右中国:余粟哈梅德的爱情传奇》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书作者王凡、刘东平,社科文献出版社政法分社社长王绯及余粟哈梅德夫妇出席本次沙龙活动,与现场媒体、读者分享两个异国青年的真实经历,并交流了“丝绸之路”上两个国家的古老文明。

《左伊朗 右中国》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既是一本记录中伊跨国恋情的纯纪实作品,也是伊朗历史文化风情的轻松读本。作品通过两个异国青年的相知、相恋并组成家庭的传奇叙事主线,展现了中国和伊朗(波斯)这两个“丝绸之路”的源头国家古往的文明,源远流长的交融史以及社会经济现状。

王凡、刘东平夫妇分享了这本书的创作缘起,他们与主人公余粟结缘于2015年的伊朗之行。作为领队的余粟对伊朗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讲解的细致入微,在得知这位领队正是一位伊朗女婿之时,作者夫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经过多次沟通、策划,历时5个多月采访主人公夫妇、父母及同事、发小,整理录音几十万字,查询伊朗相关素材数百万字,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最终完成此本真实的伊朗文化读本。在王凡夫妇看来,《左伊朗 右中国》既是“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私人故事,也是一部颇为精彩有趣的伊朗社会文化历史演义。

书中不仅包含余粟哈梅德夫妇的爱情故事,也展现了全球化趋势下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包容,全彩页的装帧设计穿插着伊朗人文历史风光,让读者犹如身临其境,领略这个神秘国度的光明与美好。(唐萌)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