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三分之一选民犹豫不决

2017年04月19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将在下周日(4月23日)举行。选战本周进入冲刺阶段,11位候选人抓住最后机会争取说服更多摇摆选民。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选民尚未拿定注意。

目前民调排前4名的候选人:中派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极右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激进左翼法国不屈服党候选人梅郎雄,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鉴于这4人比分接近,并有三分之一的选民还在犹豫,第一轮投票的结果难测,倘若极左和极右候选人进入第二轮决斗,法国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分裂格局。

除摇摆选民需要争夺之外,各候选人的票仓内也有不少犹豫者。特别是马克龙和梅郎雄的票仓都不稳定,马克龙票仓的“铁票”率仅有61%;梅郎雄的铁票率仅有60%。勒庞和菲永的票仓“挥发性”较小,这两人分别有约80%的铁杆选民。

(老任)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