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文化之春”迎来本命年

2017年04月1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第12届“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4月18日,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第12届“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崔广琪)昨日,第12届“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办。法国驻华大使顾山携本届活动的5位中国文艺界名人出席发布会。作为本届活动的推广大使,“中国摇滚之父”崔健、电影导演贾樟柯、雕塑家隋建国、舞蹈家王亚彬、漫画家陆明,将从各自领域把自己喜爱的活动推荐给公众。

据介绍,本届“中法文化之春” 将于2017年5月6日至7月9日在国内30座城市举办,共计216场活动。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会上发言称:“2017年是中法文化之春的本命年。12年,在中国的传统生肖纪年里为一轮回,是成长,也是回归本源。”

可以说,中法文化之春的属相是鸡,而雄鸡也是法国的象征。2017年的活动将再次呈现多个中法合作项目,领域覆盖话剧、舞蹈、古典及现代音乐、当代音乐、视觉艺术、新媒体、电影、图书等。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